R. H. Felidae Athena

是一只猫科动物
重生的嗑cp新号
被屏蔽的文可见→https://rhfameow.design.blog/
或者
https://archiveofourown.org/users/R_H_Felidae_Athena/pseuds/R_H_Felidae_Athena

【Meta】AO3配对统计:我们期待什么?

Summary:

对于 AO3配对统计数据的一个普遍反应是,由于媒体中的大多数角色都是白人男性,所以白人男性之间的配对数量是可以预料的。这里是关于这种说法的调查。

Notes:

  • A translation of AO3 Ship Stats: What Would We Expect? by centreoftheselights.


译自centreoftheselights太太的AO3 Ship Stats系列,旨在为中文同人圈唤起一些关注度,原作者最初发布于2015年8月2日。


 

对于 AO3配对统计数据的一个普遍反应是,由于媒体中的大多数角色都是白人男性,所以白人男性之间的配对数量是可以预料的。这里有一些关于这种说法的调查。

 

 

结果

来自2015年统计数据的配对可分为以下几类(性别或种族不明确的角色分别为两种可能类别贡献了50% 的概率) :

 

 

[图片转写:

X– 白人配对 – 白人/有色人种配对– 有色人种配对 – 全部
男男- 55.0 - 9.5 - 5.5 - 70
男女 - 19.8 - 6.0 - 0.3 - 26
女女 - 1.3 - 2.5 - 0.3 - 4
全部 – 76 - 18 - 6 - 100]

X-白人配对 -白人/有色人种配对-有色人种配对-全部 男男-55.0-9.5-5.5-70 男女-19.8-6.0-0.3-26 女女-1.3-2.5-0.3-4 全部-76-18-6-100]

 

首先,我想把这些统计数据与给定的每一行和每一列的相同比例的 "随机"分布进行比较,以查看每个类别中的任何偏差。

 

 

[图片转写:

X- 白人配对  - 白人/有色人种配对 - POC - All
男男 - 53.2 - 12.6 - 4.2 - 70
男女 - 19.8 - 4.7 - 1.6 - 26
女女 - 3.0 - 0.7 - 0.2 - 4
全部 - 76 - 18 - 6 - 100]

X-白人配对 -白人/有色人种配对-有色人种配对-All 男男-53.2-12.6-4.2-70 男女-19.8-4.7-1.6-26 女女-3.0-0.7-0.2-4 全部-76-18-6-100]

 

只有两个类别——白人男女配对和有色人种女女配对——具有预期的值。与预期值相比,还有三个类别在数据中的代表性不足——白人女女配对、 有色人种男女配对和 白人/有色人种男男配对。其他四个类别-白人男男配对,有色人种男男配对和白人/有色人种男女配对和女女配对出现在数据中比想象的要多。

 

 

人口普查数据

AO3上的大多数粉丝圈都是基于在美国制作的电视剧或电影,所以我接下来将这些信息与美国人口普查数据进行了比较。美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63%的美国人是非西班牙裔白人(AO3配对统计数据使用的分类)(来源)。我假设50%的人口是男性,50%是女性。

假设在粉丝圈里,每个人都被所有人所吸引,不论种族或性别,我们期待以下分布:

 

 

[图片转写:

X– 白人配对 – 白人/有色人种配对– 有色人种配对 – 全部
男男 - 9.9 - 11.7 - 3.4 - 25
男女 - 19.8 - 23.3 - 6.8 - 50
女女 - 9.9 - 11.7 - 3.4 - 25
全部 - 39.7 - 46.6 - 13.7 - 100]

X-白人配对 -白人/有色人种配对-有色人种配对 -All 男男-9.9-11.7-3.4-25 男女-19.8-23.3-6.8-50 女女-9.9-11.7-3.4-25全部-39.7-46.6-13.7-100]

 

与这一预测相比,实际数据包含的白人男男配对比预期多45对,白人女女配对、有色人种男女配对和白人/有色人种男女和女女类型配对明显少于预期。

 

 

电视之地

然而,正如许多人指出的那样,在电视节目中选角并不一定反映真实的人口。在电视上,主要角色是71%的男性(来源)和76%的白人(来源)。再次假设配对是按照性别和种族随机分配的,预期的分布是:

 

[图片转写:

X– 白人配对 – 白人/有色人种配对– 有色人种配对 – 全部
男男 - 29.1 - 18.4 - 2.9 - 50.4
男女 - 23.8 - 15.0 - 2.4 - 41.2
女女 - 4.9 - 3.1 - 0.5 - 8.4
全部 - 57.8 - 36.5 - 5.8 - 100]

X-白人配对 -白人/有色人种配对-有色人种配对 -全部 男男-29.1-18.4-2.9-50.4 男女-23.8-15.0-2.4-41.2 女女-4.9-3.1-0.5-8.4全部-57.8-36.5-5.8-100]

 

虽然更接近实际数据,但这仍然只能预测白人男男配对的实际值的一半左右。实际数据中最缺乏的类别是白人/有色人种(混合种族)配对和男女配对,尽管女女配对也比预测的少。

 

 

结论

总而言之,粉丝们喜欢白人男男配对的倾向只能部分地归因于选角时的偏见。AO3配对统计对白人男男配对的偏爱高于所有预测,大部分差异来自于男女配对和混合种族配对。


评论

热度(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