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 H. Felidae Athena

是一只猫科动物
重生的嗑cp新号
被屏蔽的文可见→https://rhfameow.design.blog/
或者
https://archiveofourown.org/users/R_H_Felidae_Athena/pseuds/R_H_Felidae_Athena

【Meta】但是!:对回复的回应

Summary:

这篇文章是《粉丝圈中的种族主义问题》的后续文章(在一定程度上也是《为什么是男男配对?》)以及也是对我过去看到的对我和其他人在粉丝圈中的性别主义和种族主义的工作的一些批评的反驳。这里没有统计数据:这是我的观点,纯粹而简单。

Notes:

  • A translation of But!: A Response to Responses by centreoftheselights.

译自centreoftheselights太太的AO3 Ship Stats系列,旨在为中文同人圈唤起一些关注度,原作者最初发布于2016年8月18日。

Work Text:

这篇文章是《粉丝圈中的种族主义问题》的后续文章(在一定程度上也是《为什么是男男配对?》)以及也是对我过去看到的对我和其他人在粉丝圈中的性别主义和种族主义的工作的一些批评的反驳。这里没有统计数据:这是我的观点,纯粹而简单。

 

 

但是社会就是性别主义 / 种族主义的!

对,确实。我不认为参与这次讨论的任何人会对此有异议。(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还有一个比这篇文章要处理的更大的问题。)但是我们对社会和主流媒体没有任何直接的控制权,更不用说我们可以控制我们选择支持和创造的粉丝圈发展过程。

 

如果你用这个来争论我们应该把我们的努力集中在现实世界的行动主义上,这是一个有趣的讨论。但是如果你用它作为借口,什么也不做,因为这是别人的问题……你可以有这样的观点,但当人们不同意的时候,不要感到惊讶。

 

 

但是性别主义和种族主义是两个不同的问题!你把它们混为一谈了!

是的,而且应该分开讨论。不幸的是,这两个论点目前是如此相似,而且这两个问题似乎都很普遍,因此交替讨论这两个问题是一种节省时间的手段。。我本可以为这篇文章的种族主义和性别歧视制作不同的版本,但是它或多或少会被整个复制粘贴。

 

虽然这么说,但一个人完全有可能只是种族主义者而不是性别主义者,反之亦然。如果你主要关心这些问题中的一个,请理解这篇文章只有一半(大多数其他类似的文章)适用于你。

 

 

但是粉丝圈是我的安全空间!或者你在强迫我写我不在乎的小说!或者但我在其他方面支持女性/有色人种

自我反省是困难的。在像歧视这样的敏感话题上进行自我反省就更加困难了。改变根深蒂固的习惯和信仰需要努力,即使你在理论上支持这一点,也不是每个人都有时间、精力、情感资源等来实现它。这没关系。并不是每个人都想改变自己的习惯或信仰,这也没关系。没有一个人在任何问题上都是完美的,所以总是有工作可以做。每个人迟早都要决定“暂时够了”或“我对自己这样子很满意”。试图强迫自己或他人去解决这个问题,对任何人都没有好处。

 

(我担心上面的话听起来可能有些居高临下,但我真的不是:如果你决定不想这样看待粉丝圈,我完全支持你的决定。)

 

然而,你也必须接受这样一个事实,即人们不会仅仅因为你个人选择退出而停止讨论这些问题。ta们试图说服那些还没有做出决定的人,或者那些还没有考虑到这是一个ta们可能必须做出决定性问题的人。是的,说服有时包括直截了当地告诉你,作为一个读者,应该怎么做——命令式是一种久经考验的说服技巧。

 

如果你在像汤不热这样的公共论坛上评论关于这个话题的帖子,那么人们就会把这作为回应的提示。如果你不想让你的信仰受到挑战,那么你就必须使用粉丝圈中的咒语:不喜勿入。

 

 

但是我不能控制我船的配对!

没有一对配对天生因为有白人就是种族主义的,或者因为有男人就是性别主义的。当人们特别指出某些配对有问题时,ta们是在指向整个配对粉丝圈中的广泛趋势,而不是一个适用于每一个单独船员的问题。如果你的配对受到了批评,这并不是要批评你这个人。这是一种尝试,试图摸清潜在的态度和问题,这可能导致一些配对越来越受欢迎,而其他配对却在努力吸引粉丝。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船CP并非完全是自发的。它受到你选择消费的作品和你选择关注的博客的影响。虽然你不一定需要质疑这些影响,但你应该意识到情况并非完全在你的控制之内。

 

 

但是没有女性 /有色人种配对我感兴趣!

真的吗?一对都没有?你确定吗?

 

好吧。

 

只要你真的考虑过一些女女配对/有色人种配对的可能性——包括观看包含这些角色的媒体,如果你还没有考虑过的话——那么我不在乎。我所要求你做的就是对这种可能性给予应有的考虑。

 

 

但是批评男男配对是恐同!

我经常听到这样的说法,特别是那些在ao3之前就已经存在的老粉丝。我对他们只能说:这与你们无关。你知道我发这些帖子是为了谁吗?为了新人。

 

因为如果你现在在主流文化的世界里,如果你听说过粉丝圈,那么你听说过的可能是男男配对,K/S,福华,小破团真人配对。所有这些巨型的流行配对——主流媒体现在半定期报道的那些——都是关于白人男性的。不管是好是坏,不管过去是什么样子,现在的男男配对已经成了粉丝圈的公众形象,这也是它被批评的原因。

 

基于这种理解,粉丝圈中最重要和最容易接触到的部分——也就是对于刚刚第一次发现同人小说的年轻人来说最具吸引力和最活跃的部分之一(并且刚刚对ta们“最新作品”页面做了一个快速调查——是的,看起来AO3现在比FFN要活跃得多)——这个问题与性别主义和种族主义有关,值得讨论。指出种族主义或性别主义并不是出于恐同的攻击,而是试图改善我们所看到的社区中的问题。

 

 

但我不想成为偶然的种族主义者 / 性别主义者!

这是一个很好的关注点,但不要让完美成为美好的敌人。你会犯错误的。只要你意识到这种可能性——只要你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对诚实的批评保持开放的心态,并且愿意从错误中吸取教训——那么就去做吧。

 

 

但是我做什么并不重要!

这有点像是这个列表第一部分的翻版,但是这很重要。

粉丝圈是一个社区。它是由人组成的。它可能不会因为你的行为而直接改变,但是如果没有人做任何事情,它肯定不会改变

只要你对自己的行为感到满意,就不必不断地争取改变,但不要感到震惊,不是每个人都这样想。我们有权利对这种情况感到愤怒,因此我们决定,与其诅咒黑暗,还不如点燃蜡烛。

我们也不打算在短时间内闭嘴。


评论

热度(9)